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河入海口的窝

本博帖中所有照片视频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发或用于商业用途,谢谢

 
 
 

日志

 
 

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2014-02-06 23:41: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ttp://www.mychery.net/forum/bin/ut/topic_show.cgi?id=1603017&pg=1&bpg=1

源自这个帖子

http://www.mychery.net/forum/bin/ut/topic_show.cgi?id=1602768&h=1&bpg=1&age=0

行天使者wrote:
狗不理早已经不是1980年代那个味了,现在的,甚至10年前至今都太难吃了!尤其天津本地的,完全是糊弄游客的玩意儿!



正解。

和小时候吃的完全不是一个味儿了,天津人根本不吃。

为啥会这样呢?呵呵呵呵呵。

就讲一个本地的另外一家著名包子的事儿吧。几十年前,这家包子铺是请来了一个师傅搞了这家包子铺,当时集体制,该包子名品在本地极富盛名,非常好吃,我特别爱吃。

后来,搞股份制了,可给这位师傅的报酬极其不满意,其认为核心技术是他提供,应该按比例技术入股。管理者是官僚,哪会听你这套?并且认为技术上没什么不可替代,一起工作了那么多年的其他技术人员也完全掌握,你没有谈判筹码,拒绝。

该师傅辞职退出。并一纸诉状状告该包子铺,要求该铺必须更名,因为铺名用的是他的名。

胜诉,该铺被迫改名,从此一驰名数十年的名牌商标彻底消逝。

后来这家的包子真的再吃过一两回就再也没吃过,起码十年没再吃过了吧,真的不是以前的味儿了。

狗不理估计也是类似,推陈出新好多新品种,反正再也没有小时候的味道,起码也有20年没吃过了,本地人根本不认。

这么些年,还真就是刚才说的那家,于大眼儿包子味道印象最深,好吃。

现在那家北塘包子和另一家二姑包子也还行,不过没多深印象了。

于师傅和一同事的父亲关系密切,因此闲聊时稍微了解到这些内情,唏嘘不已啊

 

铁奇迷wrote:
小时候的包子最好吃,其实包子是一样的,变的是人!



真的不一样了。用料全都“改进”了。

小时候就是油大,觉得香。

后来狗不理说油大太腻,“改进”了。这是有据可查的,狗不理自己宣传的。

其实我觉得最关键的是核心技术人员换了。

那个“于大眼儿”本人是否还在世不太清楚了,不过他后来自己再搞的北塘包子,他不再主管技术之后味道也不如当初的于大眼儿包子了。

关注东方wrote:
反正挺奇怪的

80年代初,狗不理只是城隍庙小吃这种档次的食品

后来炒作这么成功,也不知道是谁的大手笔

可能是天津特色小吃不多吧

历史更悠久,影响力更大的天津麻花,因为太多太乱,最后反而默默无闻了.......



天津三绝什么的还真就是麻花好吃。

狗不理我没觉得多成功啊?以前到处开连锁加盟店,塘沽都有好几家,可是质量控制不行,差异巨大,管理也不行。所以后来全都关门了。狗不理不再以授权合作方式开分店,全部改为直营。

但是,不看好,这种一锤子买卖的“名牌”。现在口碑点评之类的网络这么发达,狗不理已经在本地人中声名狼藉无人问津,外地游客请问吃过一次的,再有机会的话还会再吃吗?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金蝉子wrote:
炸糕我觉得最好吃。



哈哈,是啊,耳朵眼儿炸糕,热乎着好吃。

大桥道的糕点。

桂顺斋的老式糕点,绝对会给你时空穿梭的感觉,吃起来才是正宗的小时候的味道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还有,南市食品街和古文化街的茶汤,很难分辨好坏的。

最近几年吃过七八碗,只有一家的一碗莜麦面的才是小时候的味道。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一个什么相声剧场的楼下附近。


煎饼果子也大多“改良”了

很难找到正宗的豆面的煎饼了

网上应该能搜到几家,天天排长龙


最可气的是吃海鲜

整个北塘渔村都tmd拆光了

只有塘沽福州道有几家老北塘店家搬来就成了“北塘海鲜一条街”了

还总是被慕名前来的帝都人挤满,吃个正宗海鲜都费劲啊

不过前天竟然发现家门口附近有一家,虽然铺面小,海鲜做得也很正,走5分钟就到,哈哈哈哈哈哈


胡安名wrote:
就喜欢吃天大里面的大饼鸡蛋。。。



擦,天南街也早拆光了,那么多好吃的都没啦,又便宜又好吃

啸风之龙 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发帖: 76685
来自: 保和殿正东三里许
状态: 离线
精品: 205
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于 2014-02-06 22:39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现在的南市没有八十年代那种感觉了。那会儿夏天时候从清河街荣安大街穿过去到南市和平路上那个口儿,一条弓背似的路上推满了小吃摊子(和平路是弓弦,不让摆摊),都是天津本地特色的,什锦砂锅、云吞、烤串、烙饼摊鸡蛋……这么说吧,从南市可以一路吃着走过北安桥到广场,路边儿上全是小吃摊和各种杂货摊儿。

 

哈哈,肥龙太牛啦

可惜那会儿没相机什么的啊


胡安名wrote:
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我唯一去天津的念想呀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不知道是哪位官僚的主意,慰问他们全家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天大和南大的这条内部通道彻底封死了,整条天南街都拆光了。应该是06年-08年左右的事儿吧。

怀念那个真正的高丽大妈开的小馆儿,我们三个壮汉吃一顿午饭,结账才30多,我tmd都震惊得下巴快掉下来啦!在塘沽被国产山寨的假冒韩国店随便也被斩几百啊

啸风之龙 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发帖: 76685
来自: 保和殿正东三里许
状态: 离线
精品: 205
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于 2014-02-06 22:52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澳特慢wrote:
北方的名小吃,如果没有被南方人公认过,往往名不符实。

砖来!


狗不理包子比较特殊。

首先它就不是小吃,那是正餐,主食。没听说吃完饭咱再来二斤包子消消食儿的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其次它本身就源自民间,草根本色,从来不象南方把包子当点心来做过。本色到没有小笼,大屉一蒸好几十斤的量产货。连“薄皮儿大馅儿十八个摺儿,就象一朵花”……那都是艺术加工出来的,谁吃包子时候没儿事儿数摺儿玩儿啊?

它也没什么特色馅儿料,真正的狗不理包子就是猪肉大葱的,什么三鲜冬菜之类的都是八十年代之后的新发明,当初能成功也就是做得用心,半发面的皮水打的馅儿,不同季节肥瘦比例不同而已,压根也没啥秘方。

本来挺草根儿的一东西,非给弄得跟人类非物质遗产似的,


啸风之龙 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发帖: 76686
来自: 保和殿正东三里许
状态: 离线
精品: 205
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于 2014-02-06 23:02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红茶与咖啡wrote:

不吃遗憾,吃了后悔。
真的扎根草根就真世代流传了,可惜太想推广又不知道怎么立足市场了。
想把狗不理做成全聚德,还是有难度的。


烤鸭压根不是草根食品,出于宫庭,名于显贵,从出生就是伺候有钱的爷的,十二岁之前,全北京也就那几家宝贝儿烤鸭店,老百姓想都懒得想,大街上见面儿,“走,咱涮一锅儿去……”常见,啥时候听过:“走,咱烤只鸭子去……”

狗不理定位在卤煮火烧的档次上还差不多……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啸风之龙 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发帖: 76686
来自: 保和殿正东三里许
状态: 离线
精品: 205
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于 2014-02-06 23:11  个人信息 发悄悄话 引用回复 编辑本帖 搜索发帖 复制本帖 收藏本帖 投诉该帖
天津小吃大多是引进、改良或者与其它地方同有的东西,但往往做得青出于兰。

不过有样儿东西大概也就是天津独有的,每次去天津都尽量想办法吃到的,在天津之外的地方还真没发现过的,那就是……

锅巴菜(音:嗄吧菜)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红茶与咖啡wrote:
最爱吃天津蹦豆张的糊皮豆,好香!可惜推广不出去,天津自己的超市都没有卖的,只能在南市食品街蹦豆张专卖里面买到。
耳朵眼开了一家很大的饭店,高端的,比俏江南还贵的。里面也卖炸糕,3元一个,皮厚,记得以前皮很薄的。



崩豆张果仁张都挺好吃的,不过就是偶尔尝尝,吃过了觉得好吃,也不会馋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耳朵眼儿炸糕有时候还是会馋的,是统一发的半成品,各店自己炸的,所以火候什么的稍微有差异。我觉得最好吃的是东丽大桥道那家和南市大十字路口那家,天天排长龙。

可惜大桥道那家几年前拆迁了,我也不知道去哪儿了,我还拍过照片留念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东北小绵羊wrote:

锅巴,这事儿不复杂,现代烹饪中一道很重要的菜系。



此锅巴非彼锅巴,只名锅巴

天津话里,锅巴还是锅巴写成锅巴,这个锅巴写成锅巴要读成嗄吧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晕了没?灰太狼,有羊吃了!

 

东北小绵羊wrote:

锅巴,这事儿不复杂,现代烹饪中一道很重要的菜系。



哈哈,天津锅巴菜是薄豆面煎饼切碎了打卤汤加辅料伴着吃,当早点的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东北小绵羊wrote:
近期潜心研究烤鸭,狗不理靠边站……



伊斯兰的烤鸭不错

金百万的、泰和楼的都不错

便宜坊的别人说行,我不是很喜欢

红茶与咖啡wrote:

现在的南市不能去了,特色小吃,做的太刻意特色味道就不对了。以前爱喝茶汤,现在真心不好喝,不知道为啥要加很多乱七八糟的五颜六色的小东西,很难吃。



近几年吃过的就古文化街一个相声剧场楼下附近有一个摊点的莜麦面的才是小时候的味道。不知道现在还在那里活动不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红茶与咖啡wrote:

不知道大桥道的汤圆怎么样,至少口碑还是很不错。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还可以。和龙凤汤圆、好利来汤圆是各自不同的风格。

大桥道的糕点、雪糕什么的都不错哈哈

东北小绵羊wrote:
天津路过好多次,就知道包子和麻花,居然还有这么多的好吃的……



即使同样的名字,在天津也改造的相当有意思。天津人挺讲究吃的。“借钱吃海鲜,不算不会过”嘛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包子和麻花就别吃了,太影响天津饮食文化的形像了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啸风之龙wrote:

炒菜里说的锅巴一般是指用熟大米贴锅耗干水份形成的板块。

零食里的锅巴是用面粉或米粉加调料烙出的类似饼干的东西。

天津锅巴菜里的“锅巴”,应该是绿豆面摊出的很薄的煎饼,水分耗到九成干,但还要有咬劲而不能发脆的时候,切成不规则的碎三角块,浇上专门熬制的汤卤,理论上说是口蘑汤酱油淀粉等等调制出来的,然后再跟据喜好撒上葱末香菜末酱豆腐汁等等,要趁热吃。

名为“菜”,其实是早餐的主打流食。过了八点,满天津卫没地方吃去……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太有研究啦,比我这个半拉天津人厉害多啦,服啦论包子名牌的倒掉 - tgxuzheng - 海河入海口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